正文

榆中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09 16:54:17 来源:榆中发布

近年来,榆中县累计投入8.5亿元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步伐,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据悉,榆中县着力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将“四好农村路”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统筹抓好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工作。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390公里,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420公里,完成危桥改造18座,率先在县域内实现所有建制村通水泥路的脱贫攻坚交通先行任务,比全国目标提前3年,比全省目标提前2年。截至2020年底,所有乡镇全部实现了四级或四级以上公路联通,建制村实现100%通硬化路、100%通客车。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071.03公里,公路网密度93公里/百平方公里。

榆中县打造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村组为网点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初步形成,群众“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基本实现。完善农村客运服务网络布局,优化客运基础设施,统筹县镇之间交通运输协调发展,促进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延伸。共开通城乡公交线路41条,形成覆盖全县的公交线路网,建制村100%通车,自然村通车率达到80%。实现物流货运、快递、邮递在县、镇、村全面覆盖,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点进镇、到村、入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