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小康营乡樱桃草莓油桃熟了 采摘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5-09 16:32:11 来源:榆中发布

五一过后,走进榆中县小康营乡洪亮营村温室大棚,绿油油的叶子中间,红彤彤的樱桃挂满枝头,长势正旺。种植户丁芳霞是村里有名的温室种植能手,这几年她经过不断尝试从外地引进樱桃,尝到了不少甜头。眼下樱桃已成熟上市。


“我现在共种植 2 亩樱桃。这些樱桃都是几年前从大连和山东引进的新品种,目前果树正值青壮年。由于今年开春以来气温稳定,所结果实个个粒大饱满,酸甜爆浆,初步预计亩产量能达到 400 斤以上。按照目前每斤 120 元的市场价格,我今年种植樱桃的收入在 8 万元左右。”小康营乡洪亮营村丁芳霞说。

近年来,洪亮营村依托区位优势,支持鼓励群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进一步提升全村农业生产基础,促进产业升级。村民洪惠春这几年在自家的日光温室中不断引进果蔬新品种,效益年年增长。“ 近几年,我基本都会在日光温室中种几亩草莓、圣女果、西葫芦、油桃等。在发展采摘农业的同时,我自己每天也会采摘一部分,开车六七公里送往县城的几个水果店、蔬菜店售卖,或者直接给客户送货上门。另外在露天种植上三五亩高原夏菜。一年下来,我们夫妻两人的收入基本稳定保持在 12 万元以上。” 小康营乡洪亮营村洪惠春高兴地说。

产业振兴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力引擎。近年来,小康营乡立足实际,在发展壮大高原夏菜的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深入推进 “一村一品 ” 建设,通过大力引进新技术、新品种,种植无公害果蔬,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赋能乡村振兴。目前全乡共有日光温室、保温大棚 1400 座,主要用于种植草莓、圣女果、樱桃、油桃、西葫芦等反季节果蔬,年产值达 3000 万元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杨静 文 / 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