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高原夏菜长势良好 本月陆续上市


发布时间:2022-05-07 17:24:44 来源:榆中发布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榆中县的高原夏菜也进入了猛涨期,预计本月底将陆续上市。

5月5日上午,在榆中县和平镇东坪村蔬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一片片、一排排、一垄垄散花菜郁郁葱葱,长势正旺。

蔬菜种植户石维东告诉记者,东西坪村气温比较高,蔬菜比其他乡镇能早上市半个月。“我们的菜上市的早,菜价相对要好一点,我今年种了5亩多,希望我们东坪村的菜大卖,为全县蔬菜大丰收带个好头”。

石维东还告诉记者他不仅是蔬菜种植户还是蔬菜质量监督员。"这一个月是蔬菜的猛涨期也是我们确保农药残留量不能超标的关键期,我每天除了看看菜长的怎么样还作为监督员积极配合农技中心专业人员做好农药残留检测,保证我们的蔬菜上市时的质量,希望大家都能吃到保质保量的蔬菜。”

据了解,东坪村一共种植450亩散花菜,由于气温较高,再加上黄河穿流而过,灌溉便利,是榆中县陆地蔬菜上市最早的村之一,目前蔬菜长势非常好,大概有20天就能上市。

东坪村是榆中县发展高原夏菜较早的村庄之一,而高原夏菜已成为榆中农业产业中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丰富、产业链条最完善、促农增收效果最明显的支柱性产业。据县农业农村局介绍2022年预计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36.2万亩,实现产量80万吨。榆中县将以甘草店镇千亩农产品加工园区的建设为契机,有效促进蔬菜产业‘东扩’布局发展,全面打造榆中高原夏菜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新基地,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农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