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宁河区推动宁榆两地医疗“组团式”帮扶协作深入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7 17:23:37 来源:榆中发布

2021年5月,天津市宁河区医院外科主治医师梁滨收拾行囊,穿越1500公里,来到甘肃榆中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以自身专业构建桥梁,推进宁榆两地医疗“组团式”帮扶协作交流深入发展。

初到榆中,梁滨被分配到榆中县医医院外一科。一到这里,他就迅速适应新环境,尽快转变角色,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了工作中。转眼来榆中已经快一年了,在一年的工作中,他对于榆中县医院外一科主要从常见病、多发病和重大疾病医疗救治等方面给予了较大的支持,实施各种形式的培训教学,提高医疗机构的业务水平。使居民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基本医疗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看病难问题。

在榆中工作期间,梁滨近一年的工作中共完成门诊1328人次,查房1600人次,手术188台次,参与成功抢救了一名脾破裂患者,并协助完成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及术前讨论工作。以有限的工作条件,尽量给予病人满意的治疗。他严谨的工作态度、满腔的工作激情、精湛的手术技艺得到了同事的认可,患者的一致好评。

他参与继续教育讲课,将一些外科领域的学科新进展带到榆中县医院,对住院医及实习学生言传身教并严格要求,通过典型病例的分析,帮助他们尽快提高业务水平。在临床工作中注重随时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健康教育及咨询,增加群众的健康知识及防病、治病的意识。同时,他协助榆中县医院外一科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及规范。将病历书写、查房制度等基本医疗管理制度切实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管理水平的提高,也为科室的医疗工作带来了很多方便,切实提升了工作质效。在与榆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共同工作和交流过程中,他用心纠正科室医务人员的一些错误的观念和诊疗技术,对规范和提高他们的诊疗行为起到了有效帮助。

在与榆中县医务人员共同工作中,双方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渠道,这为今后工作的相互联系和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既有利于榆中县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梁滨的工作为宁河区医院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榆中县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存在的实践问题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搭建了有效桥梁,为今后东西部协作医疗精准施策提供了更准确的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