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榆中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5-30 17:32:14 来源: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榆中县各部门单位机关干部、各乡镇及村、社区党员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实况,报告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省党代会报告描绘出宏伟的富民兴陇发展蓝图,是一个举旗帜、重务实、暖人心、鼓士气的好报告,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大家为过去五年甘肃所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报告描绘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接续奋斗,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开创事业发展崭新局面,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

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监测站站长李玉娥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够当选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在现场聆听省党代会报告,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始终如一,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守好群众的舌尖安全。”

榆中县政协原副主席金培贤说:“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实在在,谋划未来与时俱进。作为一名退休同志,我将继续发挥余光余热,结合报告中提到的未来五年工作总体要求,立足于榆中‘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发展总体定位,在我县县域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榆中县财政局局长王国福同志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重要会议,激励干部群众接续奋斗、开创事业发展崭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实事,在发展中稳步增进民生福祉。

榆中县夏官营镇党委书记贺强表示:通过认真聆听、观看直播,我最大的感触是“温暖、振奋、提劲儿”。省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全省取得的各项历史性的成就,也擘画了未来五年甘肃新发展的宏伟蓝图,既是一份满意答卷,也是一盏指路明灯,更是一个动员号令,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行动指南,与班子成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抢抓生态创新城建设及乡村振兴有利契机,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矢志发展谱新篇,为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夏官营而努力奋斗。

榆中县车道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建伟:“观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感到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车道岭村‘文化丝绸路’品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车道岭村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持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村选调生唐博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全省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为今后五年甘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见证了过去几年陇原乡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驻村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好、宣传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代会报告中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家门、听民声、解难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崖镇镇长葛砚辉:“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无论在高崖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1个村接续奋斗推进乡村振兴还是在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崖镇都将为此长期不懈、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使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落实好各类惠民实事政策。”

李家磨村支部书记高亮说:“我感到信心十足、心潮澎湃。作为村支部书记,我认为乡村振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每一个角落,充分挖掘发挥美丽乡村资源优势和开发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认真谋划产业发展,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这五年,我的家乡高崖镇关门口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中道路平整,绿树环绕、屋舍井然,路灯矗立,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听完报告,高崖镇关门口村妇联主席乔玉秀感慨颇多。作为万千陇原儿女中的一分子,家乡这五年的巨大变化,乔玉秀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

榆中县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陆军杰说:“全程观看了两个多小时的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尹弘书记的讲话,感受到新时代新甘肃发展的强劲脉动,在倍感振奋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基层税务干部,我们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培训辅导,以务实行动为全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服务‘六稳’‘六保’做出税务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