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监测站站长李玉娥:练好检测“绝技” 捍卫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7 16:22:37 来源:

随着榆中县高原夏菜陆续上市,李玉娥又进入了一年一度最忙的时期。“蔬菜上市之前,去田间地头随机抽样,样品当天检测出结果。”5月20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监测站站长李玉娥在接受兰州日报记者专访时说,自进入5月中旬以来,她和质检站的同事们就奔赴在田地里。

1982年,李玉娥出生在榆中县的一个农村家庭。2005年,李玉娥以优异的成绩被甘肃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系录取。2013年,李玉娥从和平镇调入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监测站工作。10年来,她奔波在农田、企业、检测室之间,保障着人们“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县一共有40多家菜铺,20个服务检测中心,遍布全县的各个乡镇,我们需要经常跑下去抽检。” 李玉娥说。

工作中,李玉娥任劳任怨,非常能吃苦。为力求把好食品安全首道关口,每逢节假日或蔬菜大量上市之时,她和同事们都必须进行监督抽查,晚上加班是常事。做定量检测时,从开机做到凌晨一两点,都不足为奇。

多年来,李玉娥把培训农民、讲座上课作为保证蔬菜品质的关键环节,每年都会进村入户为菜农讲课。多年来,李玉娥对全县各检测站点检测员坚持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技术培训,累计培训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320余人次,举办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技能竞赛6场次,为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技能竞赛选拔优秀检测员40余人。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够当选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始终如一,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守好群众的舌尖安全。”李玉娥如此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贵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