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年甘肃省暨兰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14:48:09 来源:

5月19日,2022年甘肃省暨兰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榆中县幼儿园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出席仪式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高永红主持仪式。兰州市教育局以及各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各县区部分幼儿园园长、小学校长、教师及家长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陈继宗在讲话时说,各地要正确把握幼小衔接的政策内容。幼儿园坚持科学保教,小学坚持“零起点”教学,促进科学保教观念落地见效,助力儿童顺利实现幼小衔接的过渡。

活动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兰州市第三届幼儿教师原创绘本大赛获奖名单,县幼儿园和博雅小学负责人进行发言交流,榆中县各幼儿园和小学师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还参加了相关学前教育观摩活动。

今年5月20日—6月20日为第十一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是“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榆中县将以此次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逐步建立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长效机制和合作交流、联合教研、资源共享机制,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教育布局,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据了解,今年为明确幼小衔接工作方向,兰州市教育局制定出台了《兰州市幼儿园幼小衔接指导意见》,为本土的幼小衔接工作提供了具体可参照的执行规范和标准。同时对小学双向发力,做到小学免试就近入学,坚持按课标零起点教学,严格落实小学“双减”政策,实施义务教育减负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完善教育生态治理,不断优化调整一年级课程,杜绝学习压力下移,努力减缓幼小衔接坡度。

“幼小衔接”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努力共同去推动与保障,教育行政部门要思考如何整合各方教育资源,统筹推进衔接工作。教科研部门要努力探索建立幼小联合教研制度,指导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加强课程、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研究。学校和家庭,要形成长效的家园共育机制,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幼小衔接理念,帮助幼儿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平稳过渡,共同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幼小衔接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