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药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5-23 14:43:43 来源:

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自2022年5月起到12月底,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严格贯彻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聚焦食品药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以食醋违规勾兑配制、添加冰乙酸的行为,食用豆芽违规添加4-氯苯氧乙酸钠、6-苄基腺嘌呤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坑老害老行为,早餐摊点及农家乐食品安全卫生状况,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化妆品及明示或暗示化妆品具有医疗作用的行为等六个方面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促进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明显好转,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为保证此次专项整治的顺利推进,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了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此次专项整治的领导和组织协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