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15:02:56 来源:

5月20日,榆中县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靳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扫黑办有关会议精神,县卫健局、县司法局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分析形势、研判情况,全面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犯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把宣传教育贯穿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各阶段全过程,持续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取得明显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一要紧盯线索核查不放松。聚焦线索核查常态化,严格落实核查责任,规范高效开展线索核查办理工作。注重发挥县扫黑除恶斗争专家库专家作用,组织专家参与线索分析研判、直查直办、核查结果审核等工作,推动涉黑涉恶线索查深查透。二要紧盯深挖打击不松劲。重点组织开展打击整治“村霸”“街霸”“砂霸”“矿霸”和“黄赌毒”“盗抢骗”以及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发现打击一批涉网黑恶势力,铲除一批霸痞黑恶势力。严格落实“双专班办案”机制,落实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无“腐伞渎”线索签字背书制度,确保将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一网打尽。三要紧盯行业整治不停顿。深入开展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新的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同步实施电信诈骗、“黄赌毒、盗抢骗”、交通运输等九大领域整治,有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四要紧盯基层基础不懈怠。加强基层党组织、村“两委”班子建设,持续加大软弱涣散村(社区)、基层单位党组织排查整顿力度,夯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社区防线,全面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五要紧盯制度机制不脱节。进一步完善落实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六项机制”,为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打牢基础。将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绩效考评,增加考核权重,健全考评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