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园区 走企业!榆中融媒记者走进和平工业园区探访企业生产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20 15:56:13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520154507.jpg

榆中和平工业园区2014年增容扩区规划发展面积11.21平方公里,为全省40个省级开发区之一, 2021年园区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4.7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60.39亿元, “十三五”期间园区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

到底是怎样的魅力让和平工业园区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让这些企业相继入驻呢?

近日,榆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到榆中和平工业园区卧龙川产业园一探究竟。

在兰州雨中情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全部开启,工人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该公司负责人丁文涛介绍:“公司第二季度的产值和增幅,同比分别增长了30%以上,实现季度上升趋势。”

在生产车间,丁文涛向记者介绍:“第二季度开始,公司自动化生产线24小时没停机,100余名一线工人每天实行三班倒,公司订单已排到了9月份,生产出的防水材料等产品将按照与客户的约定于本月陆续发货。”

据了解,兰州雨中情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拥有意大利纳迪尼及苏州建材院沥青卷材的先进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均可实现自动化、数字化中控控制,化验室检测设备投入400多万,检测项目齐全,也是首家获得国家建筑防水行业认定标准化实验室的生产企业,更是甘肃省首家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防水材料生产企业。公司于2017年1月被甘肃省人民政府授予“甘肃省名牌产品”,2020年10月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得甘肃省专精特新企业。

兰州雨中情防水材料有限公司2019年产值1.3亿元,纳税1200万元;2020年产值1.71亿元,纳税1700万元;2021年产值2.2亿元,纳税2000万元。目前二期正在建设中,预计2023年可以投产,年产值在3亿元以上。

走进兰天遮阳网公司织布车间,记者看到一个个智能机器高速运转,分发、压线、质检……几名工人正在嘈杂的机器轰鸣声中紧张工作。据该企业负责人孙晨明介绍,兰天遮阳网厂是一家专业生产遮阳网、防尘网的新型企业。该企业主要产品有:遮阳网、育苗专用网,防尘盖土网等。广泛运用于药材、食用菌、花卉、蔬菜的种植以及工程、工地的覆盖等用途。

兰天遮阳网2017通过招商引资进入卧龙川产业园,于2018年正式建成投产。积极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缓解了本地群众的就近就业问题。“我们家就在金崖镇,很方便,可以照顾娃儿和老人,工资一个月有7000多元,各方面待遇都挺不错,而且公司管理也人性化,对这份工作我还是很满意的。”该企业员工丁敏以前在外地务工,兰州兰天遮阳网公司落户园区后便一直在该公司上班。记者了解,兰州兰天遮阳网公司落户榆中后,就近累计吸纳务工群众100多名,年均收入6万余元。

在园区中意门业生产车间,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工人们正在下料、焊接、喷涂、胶合、组装等工序上忙碌着,加紧生产、制作钢质防火门。记者看到,从压花、折弯、焊接,到冲眼、烤漆等,一套房门要经过好几道工序。这段时间是淡季,秋冬旺季的时候每天能接到很多订单。厂里的工人按计件拿工资,一般工人能拿到六千多元,多的一个月能挣一万二。

甘肃中意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和平工业园区卧龙川产业园,公司占地20000余平方米,厂房占地面积16000余平方米,现有员工132人,各类专业生产设备80余台套。建立健全了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年生产各种门在46余万平方米。产品销往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陕西等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