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造本地网红,讲好榆中故事”榆中县举办直播带货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3:53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518163238.jpg

5月16日,由榆中县商务局主办、甘肃康源众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打造本地网红,讲好榆中故事”网红直播带货系列培训在榆中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全县20多家餐饮、住宿企业及120多位电商从业者、短视频、直播爱好者报名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字节跳动公司资深抖音运营师现场授课,通过理论与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从“直播运营技巧”“抖音基础玩法”“团购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旨在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利用互联网拓展市场,促进消费。同时,鼓励电商从业者、短视频爱好者通过直播带货,提升榆中知名度,进一步拓宽榆中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扩大“兴隆天下、榆味无穷”县域公共品牌的影响力。

榆中县商务局副局长王振翀表示,此次网红培育计划将通过普及性、提高性、精英性分层分级开展网络直播培训,最终培养一支不少于15人的本地网红直播团队,促进全县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在提升自我的同时,用“心系家乡”的情怀,将我县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展示出来,利用自身的信息化资源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东西协作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榆中县自2018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以来,制定了《榆中县电商人才培训方案》,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三结合”模式,对全县电商企业、合作社、返乡青年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性、增值性、网络在线等电商培训137期,共计培训8051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59人次,有力地推动了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