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设立违规利用医院太平间从事营利性殡仪服务活动投诉举报电话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8:11 来源:

根据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关于印发〈在全市组织开展违规利用医院太平间从事营利性殡仪服务活动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兰民发〔2022〕70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利用医院太平间从事营利性殡仪服务活动排查工作,特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各界反映、提供相关问题和线索。

一、投诉举报受理范围

(一)医院太平间管理方面

1.医院太平间是否违规对外承包给私人业主经营,太平间管理人员是否按照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由医院财务部门统一收费,出具发票。

2.医院太平间是否存在违规对外销售丧葬用品,违规在太平间内焚香烧纸和举行悼念活动。

3.医院太平间管理人员是否存在违规向丧属索取馈赠、乱收钱物、牵线搭桥为火葬区内死亡人员提供土葬服务等问题。

4.医疗机构内是否存在违规将救护车辆用于尸体运送,违规将逝者信息透漏给丧葬中介人员等情况。

(二)殡葬服务机构管理方面

1.社会殡仪服务机构是否存在只取得市场监管部门许可但未经民政部门审批同意,违规对外开展殡仪服务的问题。

2.殡葬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存在违规从事或提供遗体存放、整容、守灵、祭奠等涉及殡仪服务行为的问题。

3.殡葬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4.社会殡仪服务机构及殡葬服务中介机构是否违规利用医院太平间从事营利性殡仪服务活动,是否私自改装社会车辆非法接运遗体。

二、投诉举报方式及时间

1.投诉举报电话:

榆中县民政局:0931-5221238

(工作日:8:30-12:00  14:30-18:00)

2.受理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特此通告。

榆中县民政局

榆中县卫健局

2022年5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