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排查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3:05 来源:榆中发布

为深刻吸取自建房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抗御火灾能力,连日来,榆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和平镇袁家营村、方家泉村等地集中开展生产经营类自建房消防安全排查行动。

重点排查自建房是否使用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或易燃材料搭建;外窗、疏散走道是否设置防盗网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是否未按规定进行防火分隔,存在“前店后住、下店上住、夹层住人”等突出问题;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是否在室内公共区域、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或房间内停放、充电;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电气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情形。针对个别自建房内居住环境混乱,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器线路、电动车室内停放和充电等现象,检查组提醒群众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要求立即消除火灾隐患,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措施。

通过此次检查摸底,榆中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推动乡镇和相关行业部门发动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对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开展摸排,全面掌握底数信息。对照重点隐患情形,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制定打基础、管长远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火灾风险苗头,逐步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榆中消防救援大队还将联合各行业部门落实针对性治理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努力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