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5·12”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3 17:29:34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513171827.jpg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5月12日,榆中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榆中县消防大队的专业人士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为参训人员通过真实发生的火灾案例,结合行业特点介绍了融媒体中心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介绍了机关团体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和方法,围绕机关团体内部消防安全管理,讲解了如何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如何配备维护消防设施,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如何组织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等。

讲座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带领参训人员参观了消防车辆、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等,还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部分消防装备,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消防指战员的日常工作、职责。随后参观了消防大队的消防安全体验馆,消防员们结合视频向大家介绍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重要性,让大家亲身感受119报警、灭火演练、逃生疏散演练、火灾隐患排查、消防知识测试等模拟互动体验装置。

通过本次活动,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掌握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的良好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