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调研榆中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17:18:19 来源:榆中发布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乡镇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412170650.jpg

在城关镇朱家湾村、县农投公司春小麦实验示范点、小康营乡洪亮营村、王保营村、甘肃大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冯月旺一行实地查看了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农村冬季取暖热源清洁化改造项目实施、春小麦实验示范点种植、大葱产业机械化种植、马铃薯脱毒苗及原原种繁育等情况。

冯月旺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完善推进地下管网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处理好农村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利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统筹考虑社会发展、群众需求等因素,把冬季取暖热源清洁化改造项目与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取暖设备运行的稳定性、规范性、安全性。

冯月旺指出,要不断深化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推广应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要从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抓实抓细抓好复耕复种工作,提高耕地利用率,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和粮食生产提质增量,将优质小麦示范点项目打造成精品项目,提升市场竞争力。要突出产业兴旺,注重挖掘优势资源,积极培育特色产业,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绿色、高效农业,拉长农业产业链,打造能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稳步致富的支柱产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