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多措并举激发就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4-28 16:15:33 来源:榆中发布

今年以来,榆中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按照省、市就业创业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为疫情下的就业创业增添“新动能”。

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通对接关键点。发挥就业服务职能部门作用,主动与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机构联系,全方位收集筛选岗位信息,建立就业岗位信息库,借助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村社、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等促进线上渠道,适时推送岗位信息,促进未就业群体逐步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8场,发布用工岗位信息数14643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59人,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44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人。

千方百计送政策,助企纾困激活力。进一步细化梳理创业就业扶持政策清单,在持续通过微信、QQ等媒介开展政策宣传的同时,加强与县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协作,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现象讲解等方式,积极为服务对象分享政策红利,不断扩大政策享受覆盖面。截至目前,为1名初次创业人员审核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落实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3人5631元,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31人88818元,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1人6790元。此外,紧盯疫情期间创业者经营困难状况,联合邮政和浦发两家经办银行,深入开展“六入”活动,为20名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305万元,带动就业60人。

职业技能大提升,稳岗稳产增效能。借助疫情影响劳动力未外出的机会,制作培训项目专业清单,组织乡镇、社区开展技能培训需求实名制调查摸底活动,目前有焊工、装载机、挖掘机等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意愿5512人,正在开展线上创业培训1350人;坚持“稳员工、稳岗位、稳就业”工作目标,组织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公司完成企业职工通用素质线上培训347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