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高崖镇抗旱送水保民生 为民“解渴”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4-28 16:19:13 来源:榆中发布

入春以来,我县连续多日雨水稀少,没有有效降雨,气象干旱形势严峻,特别是给山区村社农业生产,群众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部分村社出现蓄饮水困难。高崖镇党委、政府聚焦保人饮安全、保农田用水,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旱抗旱工作,积极联系水车为群众拉水,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高崖镇湖滩村地势海拔较高,日常主要靠降雨,通过蓄水池储备地表水解决群众日常生活用水问题。近期,由于天气持续干旱,降雨量减少,致使该村出现旱情,蓄水池用水量不断下降,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为解决群众因干旱造成村民生活饮用水困难,该镇立即组织抗旱送水人员用消防车把水运到半山腰的蓄水池,通过铺设水带,将消防车上的水放到蓄水池中,解决村民用水燃眉之急。

镇党委政府积极出动车辆和人员,给用水困难群众送水。由于送水车体积太大,通过的道路弯道大,弯道多,地势陡峭,车辆转弯十分困难,但送水人员还是克服困难,尽快把水送到老百姓的地窖中。

湖滩村村民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你们在这里为我们辛苦拉水,解决我们的生产生活饮水困难,我们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

“一辆车一趟能运2吨水,我们从早上八点开始送到下午7点,截至目前已经拉水40方,已基本缓解了湖滩村的旱情。”湖滩村支部书记王建忠表示,“作为村干部,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为群众送水,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