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人民政府

www.lzyuzhong.gov.cn

甘肃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10批一般信访投诉问题榆中县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04-25浏览次数: 字号:[ ]

受理编号144:“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锦墨院小区,与榆中县一悟小学相隔不到100米,中间夹一个垃圾废品收购站,这个垃圾收购站垃圾成堆,露天堆放,破纸箱子、书报纸等对一悟小学师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同时一到夏天雨水多时,垃圾站内流出的各种臭水就汇集到左边无人管地带,此处杂草丛生,地势低洼,臭水汇集于此,臭味扰民。”

此问题经榆中县人民政府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2022年4月21日,经榆中县执法局、榆中县商务局、榆中县城关镇人民政府现场核查,该废品收购站名称为榆中县北关废品收购门市部,位于榆中县城关镇北关三社(一悟小学东南侧),经营者为张*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册号:620123600076219,于1999年开业经营,占地两亩,为榆中县城关镇北关村集体用地。该废品收购站周边用砖墙围住,堆放破纸箱、废报纸,院内建有长10米、宽3米,面积为30平方米的管理用房。因该废品收购站占用的土地已被征用,用于榆中县一悟小学操场扩建,2021年8月榆中县城关镇人民政府联合榆中县商务局、执法局要求收购站停止经营,拆除院内看护房,搬离堆放的废品,但目前仍未拆除。联合检查组现场下发了《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告知书》,要求当事人于2022年4月25日前拆除院内的看护房、搬离堆放的全部废品。

该问题还在办理过程中。下一步,榆中县政府将积极督促该废品收购站拆除违法建筑,搬离所有废品,并全程跟踪,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受理编号147:“1.榆中县和平镇周边无公厕导致人员随地大小便,破坏环境;2.和平镇薇乐大道马路两边的树坑内未栽种树木,坑内全部都是堆积的垃圾。”

此问题经榆中县人民政府核查,反映情况属实。

①和平镇近两年发展迅速,但公共厕所未能及时配套建设。为提升和平镇公共设施和服务功能,构建良好的城市厕所卫生环境,2022年,榆中县住建局计划在和平镇部分路段新建移动式公共卫生厕所,以解决和平镇周边无公厕问题,该项目已列入榆中县2022年城建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②为进一步改善和平镇薇乐大道道路面貌,美化城市环境,2021年,榆中盛世建投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实施了榆中县和平镇薇乐大道综合整治工程,受疫情影响,该项目暂未完工。由于项目处于绿化阶段,施工单位开挖完树坑后,树木暂未种植,附近居民将垃圾扔入树坑,造成环境污染。榆中县住建局、榆中县和平镇政府已督促建设单位于4月21日清理完成树坑内垃圾,并要求尽快完成树木栽种。

该问题还在办理过程中。下一步,榆中县住建局、榆中县和平镇政府将加强和平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加快和平镇公共卫生厕所新建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解决和平镇周边无公厕问题。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力度,督促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市政道路上乱扔的垃圾,加大环卫工人巡查保洁频次,保持市政道路干净整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