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隔离不隔心 战“疫”有温情——榆中县驻城关区蓝莓酒店隔离专班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02 16:55:14 来源:榆中发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隔离点是一个特殊的“战场”,在那里有一群人承担着管控、观察、保障风险的任务,同时又充当着宣传员、搬运工、保洁员、心理咨询师的角色,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他们隔离风险、温暖相守。

3月13日晚,榆中县30名工作人员接到县委组织部驻扎城关区蓝莓颐华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后,他们简单收拾行李,顾不得和家人告别,连夜赶赴隔离酒店开展工作。

“集中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一定要加强内部管理,不能出现串门、不戴口罩等现象,同时要规范开展核酸采样、健康监测,做好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及时规范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凭着之前在隔离点工作过的经验,隔离点点位长谈振兴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加严格要求。

连夜,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全面完善了各项准备工作,迅速组建医疗服务组、清洁消杀组、安全保障组、人文关怀组等构成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改造“三区两通道”,加强工作人员服务、自我防护、应急事件处理培训,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严守工作纪律,完善全流程管控,做好医疗、消杀、通风、后勤保障等工作,并于3月14日开始接收隔离人员。

专班工作人员在做好医护、管理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扮演着宣传员、搬运工、保洁员、心理咨询师、话务员的角色。

疫情防控知识解答、电视不会操作、没有热水、需要拖鞋、房间断电、接送私人物品……许多事,都需要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和解决。有时一个问题需要回答上十几次。

他们每天穿着防护服,憋气、胸闷、汗如雨下,一边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一边电话、微信又响了,还得马上调整好情绪,以最好的状态去帮助隔离观察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尽一切努力去疏导、缓解他们的压力。

“你放心,在这里我们会照顾好你的。”

“孩子,别哭,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事,这只是其中的一件,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

“大家都很棒,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让我们携手共进、并肩作战。”

这些安慰的、鼓励的话语让有些刚进入隔离区时存在抵触情绪的人渐渐放松了心情,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有部分隔离观察对象还通过微信群主动协助工作人员管理楼层事务。工作专班与隔离观察对象之间建起了同心桥,筑成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这朵美丽的花送给为我们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这是26日早上拍摄的,晚上就到了隔离点,每天吃着你们送来的不重样的饭菜,疫情无情人有情,向全体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3月30日,隔离观察对象王春芳在工作群里发了这段感谢的话。

群里许多人回应说:“没错,大家虽然错过了外面的春暖花开,但人生中这种体验让你我他感受到了大家的大爱。”

这是对专班工作人员工作的肯定,也是给他们的信心与鼓励。

专班工作人员表示:“回想这一段时间,虽然我们经受了被感染的风险,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不时与焦虑甚至委屈相伴,但更多是收获喜悦,看到隔离人员平安踏上回家路、看到隔离人员对工作人员感谢的微信留言,我们的心情就一下轻松了许多。我相信,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县区协同配合,兰州战‘疫’,我们必胜!”

据悉,榆中县驻城关区蓝莓酒店隔离专班共计接收两批隔离人员,第一批衡文中学相关隔离人员共计275名已于3月22日安全解除集中隔离,第二批安宁区151名隔离人员已于3月27日全部进驻,目前隔离点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