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干部群众掀起义务植树热潮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3:04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419170145.jpg

连日来,榆中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榆中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一片新绿。

春风吹拂,处处生机勃勃。4月14日下午,马坡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官磨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大家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栽下一棵棵树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新栽种的1000余株树苗排列整齐、生机盎然,使原本荒芜的山头换上了崭新的绿装。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龙泉乡以通道补植补种、荒山提质增效、村庄绿化提档三大任务为重点,着重突出生态效益、景观效益,集中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全乡迅速掀起了植树造林工作的高潮。共发动党员150余人、群众300余人种植云杉、丁香、侧柏、花槐、红叶李、紫叶稠李等树种共计8500余棵。

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韦营乡漫山的桃花迎风绽放,点缀得北山乡村一片生机盎然。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韦营乡抓住当前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春季绿化行动,按照“再造千亩生态林”规划,在孙家岔村肖家山社实施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全面落实新造林地管护责任制,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确保绿化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年内计划完成绿化5000亩。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高崖镇相关村组织党员、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共计6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共种植红杉、垂柳、松柏共计1500余株,为山区村社增添绿意。

4月14日上午,哈岘乡哈岘村党支部联合驻村工作队组织在村党员、各社社长、共管共享公益性岗位人员、护林员等共计25余人,在哈岘村新农村后山坡开展“党旗迎风展,绿色添山间”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110棵树苗,山坡上一排排整齐的树苗错落有致,在阳光照耀下绿意盎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植树活动,不仅活跃了党组织活动氛围,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团队精神,而且拉近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大家的生态意识和环保理念,同时也能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自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