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10家银行行长进企业送服务当好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官”


发布时间:2022-04-15 16:54:11 来源:榆中发布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榆中县组织县内中国银行榆中支行、农业银行榆中支行、工商银行榆中支行、建设银行榆中支行、农业发展银行榆中支行、邮储银行榆中支行、甘肃银行榆中支行、兰州银行榆中支行、 榆中农村合作银行、榆中浦发村镇银行10家银行开展银行行长进民企送服务专项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民营经济职能作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积极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对企业开展全覆盖走访,实地对接企业,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实际困难,让企业心无旁骛、开足马力搞生产,确保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专项活动各银行行长将主动下沉经营管理和服务重心,深入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实地对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掌握企业发展前景,帮助企业制定融资计划,改变从输血变造血的支持方式,提高企业信贷获得,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地方银行将组织实施基层分支机构行长下沉民营企业,做深做细金融服务;各银行行长通过走进企业积极主动让企业了解金融信贷政策和融资所需条件,帮助企业分析研判,对符合信贷条件的积极给予扶持,畅通审批通道,做到“应贷尽贷、早贷快贷”;对已享受信贷支持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给予合理化建议;对未获得贷款的企业指导分析原因,进行金融知识培训,帮助制定融资规划;对暂时存在困难但前景较好的企业,既要遵循市场规则,又要大胆突破常规的“锦上添花”,做好“雪中送炭”;对已获得贷款但因疫情或经济影响暂时无力偿还贷款或付息的企业,通过转贷、展期、延期和降费等方式给予大力支持,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人民银行将实时做好各银行对接服务的金融政策指导;各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结合当地市场的优势,坚持回归本源,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并针对企业弱担保、弱抵押现状,积极创新适宜企业发展的信贷产品,全力打通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做精做透普惠金融服务;各银行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加强金融知识培训,强化自身建设,规范业务运营,健全财务制度,提高信贷获得。同时坚持稳字当头,做好跟踪服务,处理好服务企业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