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推高原夏菜提质增效!榆中县将建4条“生产线”


发布时间:2022-03-09 17:26:05 来源:榆中发布

3月6日,由甘肃农业大学牵头,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大连民族大学、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参加的甘肃省科技重大项目 “高原夏菜采后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发(21ZD4NA016)”启动会在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农业客厅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据悉,借助科技力量,榆中县将建立1条高原夏菜鲜切、真空包装产品示范生产线,1条高原夏菜冻干产品示范生产线,1条高原夏菜油浴产品示范生产线,1条尾菜资源化处理示范生产线。

据了解,榆中县承担的高原夏菜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课题,针对采前安全诱抗剂处理及降药提质技术,采后防腐保鲜、微环境气调、精准温控、冷链物流等关键技术,鲜切初加工及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尾菜处理关键技术等进行产业化集成示范推广。据悉,近年来,榆中县围绕“好中优”“特中特”“独一份”“错峰头”的特色产业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品牌效应,按照产业为先、龙头引领、农户参与、稳固脱贫的产业发展目标,培育和打造了以高原夏菜为代表的冷凉型蔬菜、百合等“甘味”系列特色农产品,尤其是以榆中为核心区的“兰州高原夏菜”主产区已成为全国“北菜南运”“西菜东调”主要基地之一。榆中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魏立荣介绍说:“2022年预计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36.2万亩,实现产量80万吨。通过地标项目的实施,以甘草千亩农产品加工园区的建设为契机,有效促进我县蔬菜产业‘东扩’布局发展,全面打造榆中高原夏菜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新基地,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农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