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积极开展电动车销售门店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04 18:31:45 来源:榆中发布

电动车质量安全,事关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道安办对辖区内电动车销售门店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查看质量标准,检查在售电动车“3C”认证标志、使用说明书、产品合格证是否齐全,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台账等;二是查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要求经营商要从正规渠道购进和销售符合3C认证的电动车,不得违规销售未经3C认证和国家生产目录电动车的违法违规行为,不得销售改装车、拼装车等违规电动车,并要求销售商不得进行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三是向经营商宣传《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电动车销售经营户7家,涉及品牌6种,整体检查情况良好,未发现违规销售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了辖区电动车销售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