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春耕好时节 蔬菜种植忙


发布时间:2022-03-31 16:29:24 来源:榆中发布

“春分”过后,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榆中广袤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备播图。整地施肥、起垄覆膜、田间管理……处处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3月29日,记者在榆中县孙家营村农户陈文熙的地里看到,他正忙着起垄铺地膜。

记者了解到早在年前,陈文熙就已经开始了蔬菜育苗,目前蔬菜苗长势良好就待被移栽到地里了。

“我今年打算种植8亩蔬菜,主要种植红笋、散花菜、娃娃菜等,地膜铺完就要抓紧时间移栽蔬菜苗了。去年蔬菜行情还不错,收入也可以,希望今年继续有个好收成。”陈文熙满怀期望地说道。

什么时候育苗、什么时候铺地膜、什么时候种植在农民心中都有一本账,这是他们多年种菜的经验也是在不断地学习中积累的经验。在不远处一名农户正忙着为已经长出来的白菜“破膜”,农户告诉记者“菜苗已经长这么大了不把它放出来就容易被地膜灼伤,放出来的早又怕天气转冷菜苗被冻坏,所以种菜除了讲究技术,天时地利人和都很重要。”

据悉,为有效推进高原夏菜产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榆中县充分发挥农业农村科技人才作用,今年将引进蔬菜新品种1000余个,利用4个试验示范基地开展特色蔬菜新品种试验示范。组织专业技术人才,指导育苗企业和种植户及早着手蔬菜育苗工作。通过采用育苗大棚温室和配套穴盘基质育苗技术,依托康源、水禾等高原夏菜育苗基地,已完成蔬菜育苗2.6亿余株,有效保证了高原夏菜春茬种苗需求,全力保障36.68万亩年度高原夏菜种植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