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夏官营镇鸵鸟“驮”起致富梦 特种养殖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30 16:18:51 来源:榆中发布

走进榆中县夏官营镇化家营村鸵鸟养殖基地,围栏里一只只鸵鸟在春日暖阳下悠闲地踱步、觅食、嬉戏。看见有人到来,它们便伸长脖子东张西望。

“这两年国家搞乡村振兴,政策好、扶持项目多,毕业以后我就有了回乡创业的打算。非洲鸵鸟是世界上现存体型最大的鸟类,具有生长快、繁殖力强、易饲养和抗病力强等优点,其羽毛、皮、肉、蛋等经济价值高,而且经济效益见效快。目前我们养殖场一共有160只鸵鸟,其中产蛋期的有80余只,每只年均产蛋60-80枚,除去商品蛋,还能孵化雏鸟1400余只”。养殖负责人丁文武表示。

被问及养殖收入时,丁文武笑着说:“目前市场上一斤鸵鸟肉20-30元、蛋在150-200元左右、雏鸟500-800元每只,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下一步,他们将探索新型现代化养殖方式,坚持提质增量扩面的发展方向,力争到2022年底存栏量达300只,成为甘肃省内最大鸵鸟养殖繁育中心。”

据悉,近年来,夏官营镇党委政府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立足实际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在原有舍饲养殖基础上,鼓励群众发展特种养殖,在促进增收的同时,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特色持续产业发展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