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农投试验示范基地春小麦开播


发布时间:2022-03-19 16:49:13 来源:榆中发布

3月17日,榆中现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试验示范基地的春小麦开播。当日,记者在小康营乡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生产场区周边的耕地看到,榆中农投的工作人员开足马力抢播春小麦,一台台拖拽着耙子、播种机等农机具的拖拉机来回穿梭,完成土地平整、播种、掩种等工作。

春小麦试验示范基地位于小康营乡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生产场区周边,该项目流转小康营村、南北关村、浪街村三个行政村耕地500亩,预计共生产100余吨小麦。

该试验示范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示范基地设置有机肥对比试验区、春小麦品种对比试验示范区、节水灌溉试验区3个区域。春小麦试验示范区,通过种植不同种类春小麦,联合农技推广中心开展春小麦原种筛选,提高榆中地区春小麦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效益。节水灌溉试验区,在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青年鸡区与饲料加工厂区的夹片区域试点建设覆盖100亩的高效节水灌溉滴喷灌系统,利用耕地西侧的涝坝存储灌溉用水用于农田灌溉。

据悉,该实验示范基地建成后,将有力改善小康营地区农业生产条件,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延伸产业链。项目通过流转土地给农户带来租金收入,促进农户就近务工获得薪金,帮助提升附近居民收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