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防疫春耕两不误 榆中县全力保障蔬菜供给


发布时间:2022-03-16 17:57:14 来源:榆中发布

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榆中县作为高原夏菜主产区之一,在开展精准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春耕生产关键时期,紧盯蔬菜储备充足任务,全力保障蔬菜供应。3月15日,记者从榆中县了解到,仅15日当天,榆中县蔬菜上市量约150吨左右,其中茄子约55吨、番茄约15吨、番瓜约10吨、辣椒5吨、黄瓜约5吨、其他及叶菜类约60吨,重点供应兰州市区。

据了解,为确保全县蔬菜产业生产不受疫情的影响,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农业生产物资供应部门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向各生产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宣传在不误农时抓好生产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连日来,榆中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针对农户种植个体特点,提供设施蔬菜生产、日光温室种植、设施蔬菜病虫害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同时,利用高原夏菜产业联盟和高原夏菜技术研究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推广增产技术,延长日光温室蔬菜生产周期,确保蔬菜产量的日供应量。积极引导种植农户,充分利用各种设施,种植油麦菜、菠菜、油菜等速生叶菜类蔬菜,加强生产管理,尽量提前上市,为市场早日供应“菜篮子”。

据悉,当前榆中县在田蔬菜面积1.7万亩。其中大田蔬菜1.2万亩,设施蔬菜0.5万亩,种植主要品种为芥蓝、笋子、芹菜、茄子、辣椒、番瓜、西红柿及叶菜类。截至目前,全县有6家企业有储备菜50吨,品种有大白菜、马铃薯、洋葱、紫甘蓝、绿萝卜、圆白菜。按照储备合同要求,也于3月15日前全部投放于兰州市场。全县马铃薯储存4100多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