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马坡乡草莓采摘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2-25 16:26:53 来源:榆中发布

2月22日,位于榆中县马坡乡孙家湾村王家湾社的农家乐草莓大棚内,一垄垄草莓苗生机勃勃,一颗颗草莓红似玛瑙,几个工作人员正忙碌地采摘成熟的草莓。

一名前来采摘的游客田女士说:“这里的草莓一嘴咬下去,甜水四溅,香味醇厚。我年前去七彩银山滑雪场游玩的时候经过这里采摘过一次,觉得特别好吃,这次又专程过来采。”

为发展集体经济,马坡乡孙家湾村从实际出发,在特色产业上做文章,以发展旅游采摘为突破口,引进社会资金42万元建成了以草莓采摘、娱乐餐饮住宿为主的陇生香园生态休闲农场,然后承包给第三方使用。这样,每年能带来2万余元的村集体收入,帮助2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孙家湾村包村领导陆小文介绍道。

“现在农村人条件好了,有时间都会来采摘,销量也不错。有活的话我基本每天都过来,这活干着不累,离家还近,中午还能回家给孩子做上饭,真的挺好的。”正在采摘草莓的农户安谈梅高兴地告诉记者。

“2022年,马坡乡将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深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产业振兴。以‘春有绿、夏有花、秋有果、冬有雪’为目标,持续做大做强具有马坡特色的“寒山红鳟鱼”“、陇山雪”牦牛肉、“南啣阿宝”冷凉型蔬菜等特色品牌,构建集田园风光欣赏、农耕采摘体验、农副产品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部分农户增收致富。”马坡乡乡长张荣霞满怀信心地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