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2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16:32:50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225161944.jpg

2月24日,榆中县召开2022年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学强、张宗福、韩悌勇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主任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印发了《榆中县2022年度县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和《典型案例选编》。宣读了《中共榆中县委、榆中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县管领导班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与乡镇和部门代表签订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

刘学强从三个方面对2022年全县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坚定比学赶超的信心决心;要理清思路、把握机遇,明确加快发展的主攻方向;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扛牢支撑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四个“责任清单”即落实重点项目、中央预算投资、专项债券、全员招商,建设“一镇三园”即全力打造创新城种业小镇、甘草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酒钢兰州工业园、鹏博士大数据产业园,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即工业倍增行动、数字经济破冰行动、风光电产业扩规行动,现代商贸提质行动、文旅红色强魂行动的重点工作任务。

冯月旺对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情况进行了点评。就做好今年工作,冯月旺强调,一是要围绕“怎么干”,科学把握形势,凝聚谋发展的思想共识。要把握多重国家战略释放的利好政策,把握省级“四强”战略带来的发展动力,把握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的任务目标。要认清向百强县迈进、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生态创新城建设的挑战任务,努力完成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正使新班子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二是要聚焦“干什么”,明确目标任务,创造强县域的奋斗实绩。要聚焦“三农”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全力发展农业产业,精深加工,紧扣乡村建设重点,聚焦农村综合改革,加强乡村治理能力。要聚焦融合目标推进“双城”建设,坚持“三区融合”方向联动发展,聚焦“生态创新”定位打造发展高地,紧盯“补短强弱”目标建设宜居县城。要聚焦发展要务抓好项目建设,学会谋项目,善于引项目,坚决落项目。要聚焦绿色发展建设文明生态,持续推进水生态修复治理,稳步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深入实施植绿护壤工程。要聚焦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接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络。要聚焦重点领域确保安全稳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坚决守好社会稳定底线;三是要明确“谁来干”,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要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合力,调动全县上下各个层面的积极性,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关键在于夯实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形成干事创业合力。要提升能力本领建强队伍,提升学习领会能力,提高贯彻执行能力,增强担当实干能力。要强化三责协同提升效率,严格执行包抓机制,兑现承诺奖惩机制,落实全程跟踪服务机制。要从严督导督查转变作风,明确督查工作重点,创新督查方式方法,严格督查结果运用,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出成效、上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