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护航开学季 榆中县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2-24 17:02:41 来源:榆中发布

新春伊始,开学在即。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周边校外托护点等餐饮单位为重点单位,以原料来源、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并督促落实“五个严禁”、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关,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不得采购无来源或来源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和食品原料;同时指导督促各类学校要提高“陇上食安”APP客户端在线率和使用率。检查中,针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不规范、卫生死角清洁不彻底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12家。旨在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县学校及其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守护学生饮食安全。

下一步,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餐饮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守法经营,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