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张火车票免费送 榆中外出务工的父老乡亲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2-02-22 17:29:03 来源:榆中发布

日前,为切实提升我县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质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榆中分公司联合多家单位推出“春运暖心外出务工人员关爱大行动”公益活动,该活动将为外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万张火车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万张车票免费送、返乡车票送补贴、返乡返岗送健康、暖心服务送关爱”四个系列。在“万张车票免费送”活动中向甘肃省节后外出务工人员赠送返岗车票1万张,其中2000张车票用于定向赠送。8000张车票用于线上赠送。活动时间为2021年12月16日至2022年2月28日。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榆中分公司工作人员刘婷告诉记者:“榆中县邮政服务网点一共有10个,外出务工人员可以到任意一个网点通过‘多邮惠一甘肃邮政微金融’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将有50%获取赠票的机会。榆中县的建档立卡户可以直接到我们的网点免费领一张火车票。”

在“返乡车票送补贴”活动中,返乡务工人员携带本人回乡车票或者过路过桥费凭证,到省内指定邮政营业网点参与“返乡车票送补贴”活动,随机抽取不同金额的补贴。在返乡返岗送健康活动中,榆中籍返乡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到县内就近的邮政网点进行登记,县邮政分公司将集中组织返乡和外出务工人员到县内定点卫生医疗服务机构做核酸检测并赠送“防疫礼包”。

除此之外,榆中籍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期间,由各乡镇政府集中输转的,县邮政分公司安排车辆接送站,统一开展暖心服务活动。县人社局和县邮政分公司通过各线上平台,支持县内各就业服务机构发布就业资讯,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县妇联和县邮政分公司,为留守妇女儿童建立关爱档案,实现精准帮扶。同时,依托邮政网点,打造“爱心邮局”,提供爱心书屋、爱心连线、爱心生日会、爱心讲座等“四关爱”服务。县总工会和县邮政分公司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媒体等,广泛开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会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将符合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条件的及时建档帮扶,同时推动帮助纳入社会救助体系及时给予救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