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暨工企对接直通车活动140多家企业提供用工岗位12397个


发布时间:2022-02-22 17:25:32 来源:榆中发布

2月21日,由中共榆中县委、榆中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统战部、县人社局和宁河区人社局共同承办的榆中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工企对接直通车活动在县健身广场火热开启。当天的集中招聘活动共吸引了4000余人次进场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62人。

微信图片_20220222171358.jpg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省市县和天津市宁河区140多家招聘企业进场招聘,提供用工岗位12397个。其中天津宁河区有10家企业参与招聘共提供631个岗位。主要涉及房地产、金融、农业、建筑、制造业、公共卫生、医疗、商贸、文化旅游、仓储和邮政、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家政服务、教育等行业。

招聘现场还设立了“直播带岗”直播间,企业代表变身“主播”,直播推介企业情况、岗位需求,引导有求职意向的务工人员一对一在线咨询。直播期间共推荐163家单位,提供527个岗位,有7676人走进了直播间进行互动,达成就业意向228人。

县人社局副局长金世存介绍道:“春节前后两个多月的时间,是务工就业的黄金期,人社部门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和学子集中返乡的机会,与省市同步开展‘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春风行动’, 目的是集中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流程,在举办好甘草店镇和和平工业园区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有效对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确保就业稳存量、扩容量、提质量。”

“我感觉这个招聘会非常好,既让我们企业可以招贤纳士,又能让更多的人找到他们需要的工作,我们是体育培训学校主要招聘教练员和课程顾问,今天有意向的求职者也很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招聘机会”。榆中县神采飞扬俱乐部工作人员安瑾告诉记者。

据悉,过去的一年,榆中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战略部署,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人员外出受阻、就业空间压缩等不利因素,多措并举稳岗拓岗,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全力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全年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8.72万人,创劳务收入27.74亿元,贫困人口外出务工“一个超过、两个不少于”目标全面实现;开展各类劳动力技能培训17031人次,劳动力技能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1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