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五届“十大道德模范”——榆中县夏官营镇高墩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景正红


发布时间:2022-02-18 17:37:19 来源:榆中发布

景正红,女,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夏官营镇高墩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

2007年,大学毕业的景正红本着造福农民、服务农民的初心,毅然决然地回村担任高墩营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在担任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十余年里,凭着对书籍的热爱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景正红始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不断整合图书资源,拓展服务空间,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实现了对农家书屋的规范化管理。现如今,高墩营村农家书屋有70多平方米宽敞的阅览室,图书总保有量达到15000余册,先后获得全省、全国农家书屋优秀示范点。在认真做好图书分类、登记、上架、保管和免费借阅登记等工作之余,景正红还经常利用村民农忙期间,下村串队,结合每户村民种植、养殖的品种,帮助村民挑选和推荐各类图书,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读书之家。每年寒、暑假经常有不少中小学生到农家书屋来借阅图书,景正红不仅悉心告知有关新书上架的最新消息,热心帮助他们选择图书,还时常答疑解难、免费进行课外辅导,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除此之外,她还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提高农家书屋的使用率。同时与党员远程教育结合起来,使农家书屋成为传播党的科学理论的重要阵地。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景正红在线分享疫情防控信息,并上门为学生、村民等送上悉心挑选的书籍,温馨提醒大家“书香抗疫”。十余年来,景正红坚守在家乡高墩营村这片广阔的天地间,借农家书屋这个平台,把更多的知识普及到群众生活中,让更多的群众读到更多的好书,用敬业奉献谱写了一篇篇动人之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