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春耕备耕育苗忙 农资供给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2-02-17 17:30:59 来源:榆中发布


一名工人正在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努力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榆中县抢抓农时,调配农资、检修农机、选苗育苗,全力备战春耕。

2月15日,记者走进榆中县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工厂化育苗中心,一排排整齐的育苗温棚映入眼帘。进入大棚,一个个育苗穴盘摆放整齐,一株株种苗横竖成行整齐排列,长势正旺,棚内一片生机盎然。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对种苗进行分盘。

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应勇告诉记者,该公司抢抓时节,积极做好大棚蔬菜苗移栽前育苗的工作,为榆中县高原夏菜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当前正是出苗的高峰期,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辣椒种苗订单。目前基地各类蔬菜种苗供应充足,可以满足县内外种植户的需求。

在榆中县甘肃大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马铃薯组培苗进行扩繁,全力为春耕生产做准备。该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科研单位+农户”的模式,通过先进的病毒检测技术、茎尖剥离技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配套科学有效的精细化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管理技术,确保了繁育各级种薯的品质,推动当地马铃薯产业进一步发展。

走进榆中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农膜、肥料、农药等各种农资整齐地码放整齐,一辆辆货车还在不断地往库房运送着农资。据介绍,该公司为保障春耕生产,去年10月就已安排部署,着手农资、农产品市场供应工作。目前的农资储备量,能够圆满完成一半以上农户春耕生产的需要。

据了解,榆中县已储备各类农资3万余吨,检修农机具2600余台,培训各类技术人员320人次,集中育苗4400万株,2022年榆中县春播计划总面积79.21万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张永琰 彭 昱 文/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