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五届“十大道德模范”——榆中县中连川学区校长兼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


发布时间:2022-02-16 17:28:04 来源:榆中发布

马安武,男,1979年10出生,群众,榆中县中连川学区校长兼中连川小学校长。

2001年大学毕业后,马安武扎根在海拔2300米的榆中县中连川学区,开启了他不同寻常的教育之旅,历经19年他探索并推出了“中连川模式”——“习惯养人,学习过人,踢球做人”,让这所山区小学发展成为了甘肃省水平最高、最有影响力、最知名的乡村小学足球队。学校建立之初没有体育教师,更没有足球场,所学非体育专业的马安武便成了学校“专业”的足球教练。在起初尝试探索并推广“中连川模式”时,马安武经历了来自家长、老师、社会的极力反对,但他凭着对山区教育事业的热爱咬牙坚持了下来。19年来,作为校长的马安武边学边教亲自带队训练足球队。现如今,全校70余个孩子都是足球健将。学校已陆续向广州恒大、成都足协、陕西省队、兰州体育传统学校输送了50余名优秀的足球苗子,先后有10名队员赴英国参加训练,更多的孩子因为足球走出大山去全国各地参加比赛,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不断树立了自己的梦想!马安武精心打造出的学校特色“足”文化成为学校发展的品牌,结合学校足球特色提炼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核心理念及“足踏实地”的校训、“自给自足”的学风、“足智多谋”的教风和“捷足先登”的学风,成为了“中连川模式”的核心内容。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湖南卫视、辽宁卫视,英国BBC等多家媒体进行专题宣传报道。足球纪录片电影《踢球吧,孩子》及足球励志电影《足球少年》都以他为主人公,讲述了敬业奉献的传奇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