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带队赴酒泉钢铁(集团)公司对接酒钢兰州工业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5 17:22:17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215171049.jpg

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带队赴酒泉钢铁(集团)公司对接酒钢兰州工业园建设工作。酒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子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全东,集团规划部、办公室负责人,酒钢宏兴股份公司、榆钢公司负责人,县政府副县长高辉民,县政府办、工信局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对接会上,刘学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酒泉钢铁(集团)公司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对酒泉钢铁(集团)公司为榆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就建设酒钢兰州工业园、榆钢公司优化空间布局、对冲双控政策压减粗钢产能影响和未来转型发展等事项,与酒泉钢铁(集团)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探讨。

刘学强表示,企地合作、携手共建酒钢兰州工业园,是抢抓省委“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战略机遇的重要举措,榆中县将主动作为、通力配合,全力以赴推动酒钢兰州工业园落地建设,加快打造“百亿产业园、千亿产业群”,全面助力“重振兰州制造、再现兰州辉煌”。

程子健表示,酒钢集团将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理清酒钢兰州工业园建设思路。一是强龙头,深入挖掘榆钢公司设计产能空间,做大做强钢铁主业;二是补链条,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利用榆钢公司毗邻省会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废钢交易市场,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集群,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探索打造“钢铁小镇”;三是聚集群,榆钢公司要发挥能源综合利用方面的优势,节约集约土地资源,统筹布局产业功能模块,整合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聚,打造辐射西北的钢材综合产业园。同时,打造榆钢智能化中心,实行一体化管理,提升园区管理水平。

刘学强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深化与酒泉钢铁(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争取相关政策支持,配合酒泉钢铁(集团)公司尽快制定酒钢兰州工业园建设方案,榆中县将在成立项目指挥部的基础上,全力支持榆钢公司利用现有厂区,布局钢铁、物流运输、装备制造、焊接材料、再生资源、能源综合利用等六大产业板块,加快推动酒钢兰州工业园落地建设,尽快建成一批与钢铁主业相匹配的产业项目,争取实现榆钢产值翻番目标,助推榆钢公司做大做强和县域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