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五届“十大道德模范”——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周茂花


发布时间:2022-02-15 17:24:39 来源:榆中发布

周茂花,女,1982年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周茂花先后在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神经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在工作中,她用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她不懈努力,工作兢兢业业,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好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周茂花带领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加班加点,按照隔离病房要求将科室合理布局,严格培训防控相关知识与技能,随时准备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2020年2月15日晚,接到甘肃省选派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她主动请缨,奔赴武汉优抚医院开展支援救治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沿的43天里,周茂花充分发挥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用生命守护患者的健康,用行动践行医者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她像一株紫色的南庭芥,坚强美丽、无私奉献,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