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五届“十大道德模范”——榆中县金崖镇张家湾村村民李彩霞


发布时间:2022-02-14 16:59:21 来源:榆中发布

李彩霞,女,1979年2月出生,群众,榆中县金崖镇张家湾村村民。

十年如一日,李彩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十年前,李彩霞的父亲患脑瘫卧病在床,言语不清,行动不便,全靠李彩霞夫妇照顾护理。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李彩霞在父亲的病床前铺设了一张小床,同丈夫一起帮助父亲穿衣、洗漱、喂饭、按摩、泡脚、清理大小便……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繁杂的护理步骤。“父亲给予了我生命,照料父亲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为人子女起码的道德与良知。只要能照料好父亲的晚年生活,只要一家人能生活在一起,我苦点累点都值!”这位平凡的农村妇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她对孝的理解:人的一生可以错过很多东西,但万万不能错过回报父母恩情的机会,老人抚养儿女成人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应该付出最大的努力。在照料父亲的日子里,李彩霞用最真实纯朴的行为诠释着对孝道的深刻理解,用无微不至的关怀谱写着新时代孝老爱亲的赞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