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乘风冬奥 榆中兴隆山下热“雪”沸腾


发布时间:2022-02-11 10:47:15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211103525.jpg

兴隆山滑雪场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火热进行,奥运健儿脚踩冰刀雪板,在赛场上飞驰的身影又帅又飒。夺冠、夺冠……冬奥的捷报不断传来,再一次激发了冰雪运动热潮。2月9日,在甘肃兰州,位于兴隆山脚下的滑雪场也迎来了游客高峰。

上午9时,兴隆山滑雪场售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队,来自周边的游客身披雪服,脚踏雪板,准备在雪道上一展英姿。(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万及敏 实习生杨潇 张嘉卉)

兴隆山滑雪场位于榆中县兴隆山脚下,是一家配套齐全的高山国际滑雪场,从市区自驾一个小时即可抵达。滑雪场装备齐全,头盔、雪镜、滑雪服、滑雪靴、雪板、雪杖等一应俱全。

微信图片_20220211103545.jpg

滑雪场人群熙攘

“这是我第二次来滑雪,我特别喜欢滑雪,长大后想像那些冬奥运动员一样为国家拿金牌。”来自兰州的小女孩李佳雯观看冬奥会比赛时,运动员的飒爽英姿激发了小佳雯对滑雪的兴趣,今天她就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滑雪场。在教练的细心指导下,她很快掌握了滑雪的基本技巧,找到了“雪感”,在雪道上一次次稳稳滑下。

在雪道上,也有许多人对滑雪还不熟练,一个操作不慎后重心不稳,摔倒在地,更有“不幸者”,屁股着地,从雪道疾驰而下,等到停下来时,和朋友一起哈哈大笑,却可怜了屁股下的“小乌龟”。

“我本身比较爱滑雪,看见谷爱凌夺冠后,心情很激动,当即就决定和朋友说好今天来滑雪。”话音刚落,滑雪爱好者崔少康从高级赛道上一跃而下,在雪道上不断滑出完美的S形曲线,360米长的赛道,对初学者如同天堑一般,此刻却成了崔少康的舞台,在雪道上肆意炫技、尽情表演。

“冬奥会开始后,来滑雪的游客明显多了。”兴隆山滑雪场市场部负责人水紫春介绍,除了滑雪外,还有骑马、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碰碰车、雪圈等休闲又刺激的娱乐项目,适合滑雪初学者以及亲子戏雪玩乐。玩累了,还能在餐饮区、休息区稍作休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