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五届“十大道德模范”——榆中县夏官营镇郝家湾村村民徐莉


发布时间:2022-02-11 10:50:59 来源:榆中发布

徐莉,女,1961年8月出生,群众,榆中县夏官营镇郝家湾村村民。

徐莉从小生活在十年九旱的榆中县郝家湾村徐家湾社,因弟弟徐耀良幼年发烧导致小儿麻痹,生活不能自理,从小懂事的徐莉就主动帮助父母承担起了照顾弟弟的重担。1982年,徐莉经人介绍认识了丈夫刘兴旺,当时徐莉只有一个条件,婚礼和嫁妆都可以不要,但她需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和身患残疾的弟弟。婚后,徐莉每天往返于娘家和婆家20里山路照顾家人的生活。父母过世后,徐莉坚持将残疾的弟弟接到家里照顾。揉腿、捶背、做饭、洗衣、理发……近四十载,徐莉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弟弟的同时,还常常背着他四处求医问药。徐莉不仅将自己的孝道大爱奉献在弟弟身上,还帮助因丈夫病逝的邻居范玉林分担农活。作为村里的护林员,她兢兢业业上班,认认真真护林,时常劝人们要文明祭祀,守护好村里的林地。2017年,徐莉被榆中县夏官营镇郝家湾村党支部、村委会评为“道德模范”,2018年,被夏官营镇党委、镇政府评为夏官营镇“十大巾帼英雄”,同年,她的事迹被《兰州日报》《兰州晚报》报道后,被更多的人所知晓称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