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五届“十大道德模范”——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上沟社村民魏万强


发布时间:2022-02-11 10:41:48 来源:榆中发布

魏万强,男,1970年4月出生,群众,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上沟社村民。

二十多年来,魏万强用实际行动让原本独居的二伯魏孔恒享受到了幸福的晚年,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孝老爱亲赞歌。1943年出生的魏孔恒,因老伴去世的早,加之唯一的女儿在90年代远嫁靖远县,家里只剩下他孤苦一人。放心不下二伯的魏万强极力劝说妻子将二伯接回家一起照顾,并将当时家里最大的堂屋腾出来让老人居住。二十多年来,他时常给老人清洗衣物、晾晒被褥、陪同聊天,还叮嘱妻子给二伯做的饭尽量软烂一些,也让孩子们多逗老人开心,让老人保持愉悦的心情。二伯生病时,魏万强第一时间联系邻居开车把老人送到县医院救治,每日每夜守在床边悉心照料,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和同病房的病友一直以为魏万强是老人的儿子,时常竖起大拇指夸赞说“这真是个孝子啊!”魏万强没有豪言壮语,他用凡人善举,用一颗大爱之心敬老、爱老、孝老,使得相邻们既感动又敬佩。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村里也形成了孝老爱亲、敬老爱邻的文明之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