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被评为“全国五星基层农技推广机构”


发布时间:2022-12-06 18:05:49 来源:

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五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名单 ,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被评为“全国五星基层农技推广机构”。

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隶属榆中县农业农村局,属于以种植业为主的综合性技术服务事业单位,负责全县农业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

单位自成立年以来,承担国家、省市县科技项目研究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对榆中县农业生产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先后荣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甘肃科技进步奖、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奖、兰州市科技奖、榆中县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项,被农业部、省农牧厅、省农技推广总站、省植保站、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国农技推广先进单位”、“全省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单位”、“全省植保植检工作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单位”、“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等。

从旱作农业集成栽培技术的推广,实现连年粮食丰收,到兰州高原夏菜的新品种引进与技术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充分实现让产业结构得到了调整,持续稳定地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了新的活力。

榆中县农技推广中心将继续紧紧围绕党中央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三农”工作部署和县委十六届全会精神,立足于现代农业发展新形势,致力于全县农技推广工作,按照“突出技术创新、提高集成能力,突出机制创新、提高推广活力,突出管理创新、提高整体合力”的工作思路,为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