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1:20:27 来源:

2022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榆中县司法局联合榆中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榆中县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榆中县“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专项活动,让宪法宣传活动有指引

榆中县根据省、市关于宪法宣传的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紧密结合本次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采取“7项主题活动+4项专项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有实效的落实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万屏点亮宪法活动”,让宪法宣传活动更浓厚

 榆中县利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楼宇户外大屏、服务窗口大屏和公共交通移动电视,联动同步点亮“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宣传标语,在全县推动形成“万屏”共同宣传宪法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十万短信指尖普法,让宪法宣传活动更深入

榆中县司法局协调移动、电信榆中分公司通过短信群发平台向辖区居民发送了十万余条宪法主题普法短信,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积极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拓展。

观看宪法专题节目,让宪法宣传活动更深刻

组织全县干部职工通过兰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兰州微赞客户端、爱兰州客户端收看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司法局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专题节目,进一步引导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下一步,榆中县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