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12-31 10:05:02 来源: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榆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2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刘学强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是榆中发展进程中极为不易、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稳经济、促改革、调结构、保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奋力打造“品质榆中”,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发展答卷。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按照“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奋力打造“品质榆中”,加快生态创新城、建设城市副中心,努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新发展任务,聚力乡村全面振兴,坚定不移固成果、美农村、富农民,进一步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强工业、强科技、强三产,进一步开辟发展新路径;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增强县域实力,坚定不移强引擎、抓项目、扩园区,进一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四是把握新发展目标,聚力城乡协调融合,坚定不移优规划、强建设、提品质,进一步绘就城乡发展新画卷;五是围绕新发展要求,聚力美丽榆中建设,坚定不移治污染、促修复、优生态,进一步厚植生态文明新优势;六是扛起新发展使命,聚力激活要素潜力,坚定不移保安全、抓改革、优环境,进一步汇聚加快发展新动力;七是顺应新发展向往,聚力人民至上理念,坚定不移守民心、保民生、增福祉,进一步共建共享发展新成果。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实干担当、踔厉奋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城、城市副中心,全力打造“品质榆中”,不断开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榆中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行展计划的决议

(2022年12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审议,并根据财经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胡相海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022年12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审议,并根据财经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财政局局长王国福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财政预算。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榆中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2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宗福主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与县委同心同德、与发展同向同力、与人民同声同音、与代表同步同进,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实施“强县域”行动,推动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榆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的总体发展定位,集人大之智、聚人大之力、扬人大之长,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建设“四个机关”,推动监督、决定、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上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县域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城、城市副中心,全力打造“品质榆中”,不断开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榆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2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雷明院长代表县人民法院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法院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县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榆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砥砺奋进开创榆中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为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城、城市副中心,全力打造“品质榆中”,不断开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2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戚福成检察长代表县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中心、四聚焦”工作思路 ,围绕护航全县发展大局、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榆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业绩、队伍双一流”奋斗目标,坚持为大局服务、为法治护航、为人民司法,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全面协调推进“十大业务”,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城、城市副中心,全力打造“品质榆中”,不断开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