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31 10:12:21 来源:

QQ图片20230103170004.jpg

12月30日下午,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 231名,实到20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冯月旺、刘学强、张宗福、韩悌勇、孙裕、刘立军、段志奇、杨锡辉、颜芳、敬育昆、安治中、白成虎、史学军。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榆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中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榆中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榆中县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代表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饱含着真知灼见,反映了人民心声。

就加强人大工作,张宗福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坚持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向县委请示汇报制度,主动把县委的主张意图,通过人大法定程序变成地方国家意志和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从制度上、法律上、程序上保证县委决策的贯彻实施;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保证人大工作与县委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长远的重大事项,要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积极服务全县发展,依法行使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权,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强化被任命干部的任后监督,在支持中实施监督,在监督中推动发展,促使其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牢固树立代表观念,加强与代表经常性联系,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依靠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推进人大工作。要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真正做到为民讲话、为民用权、为民谋利、为民服务,使人大真正成为联系群众、反映民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维护稳定的重要渠道。

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立足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政治、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健全务实高效的运行机制、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锤炼助力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