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17:17:20 来源:

12月29日,榆中县召开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有关乡镇就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审议成立了“两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就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冯月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结合“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实施后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应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补齐短板弱项,积极应对疫情流行高峰期。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着眼应对疫情高峰,加强疫情发展监测,及时研判疫情形势,赶时间、抢进度,把医疗救治资源的底数情况摸清摸准摸透,围绕医疗资源储备、药物生产供应、疫苗接种、脆弱人群保护等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抓组织、抓储备、抓供应,把应对工作做细做足做实;要坚定发展信心,有力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要开足马力促生产,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工作指导和协调服务,千方百计优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要真心实意保民生,把保民生各项措施落实到家庭、落实到人头,加强能源、供热保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工作合力。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把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保障群众医疗救治需求全力以赴做好。要确保节日期间各类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