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30 17:07:1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230165351.jpg

12月29日下午,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县委副书记孙裕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石怀燕、白炳升、杨春、邴姝臻、李名庆、豆怀荣、张明凯、张潇夫、赵永清、陶生俭、韩悌勇、谢向晖、滕玉燕、魏习武。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中共榆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审议了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了本次会议有关决议。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遵循,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发展建言、为人民履职的责任意识和时代风采。

韩悌勇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做好明年工作事关长远、至关重要,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前行,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共谋发展,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扎实做好团结鼓劲、凝聚人心、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韩悌勇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理论的清醒和政治的坚定,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推进协商民主,服务中心大局。要继续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用好“协商民主”这个法宝,抓住“建言资政”这个关键,突出“民主监督”这个利器,建真言、谋实策,推进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要积极履职为民,彰显政协情怀。要把民生问题作为政协专题调研、视察、提案办理等工作的优先选择,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反映民意,搭建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要紧密团结奋斗,广泛凝聚共识。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后疫情时代困难增多、各社会阶层利益诉求多元的形势,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更要发挥独特优势,在各自代表的领域、党派、界别、行业中发挥凝聚人心、理顺情绪、解疑释惑的作用,把各方面力量引领到全县谋发展、促发展、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上来,引领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下午5时,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