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17:05:36 来源:

(2022年12月29日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7日至29日在榆中县城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榆中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中共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同志等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审议批准韩悌勇同志代表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魏习武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刘学强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庄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受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同志委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学强同志在政协开幕大会上所作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十届县政协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对今后全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中共榆中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委员们一致认为,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扎实履职尽责,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即将过去的2022年,中共榆中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成绩来之不易,委员们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2022年,在中共榆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着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双向发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要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渠道、重要平台作用,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协商民主上求突破,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上做文章,在加强民主监督、强化界别联系上见实效。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榆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榆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