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学细悟强初心 笃行实干担使命——榆中县马坡学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12-29 17:02:33 来源: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展现教育人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精神风貌,榆中县马坡学区以“深学细悟强初心笃行实干担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制定《中共榆中县马坡学区总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各学校(幼儿园)利用橱窗、电子屏、横幅、班团队主题会、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广泛宣传,并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党史,在师生之间营造了浓郁的爱党爱国氛围。各学校团支部、少先队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队)会,重温入团(队)誓词,帮助学生加深党团队血脉关系的理解,从小树立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志向理想,引导团员、队员不忘入队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榆中县马坡学区各学校、幼儿园还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书画作品展,师生们展卷挥毫,以书言志、以画寄情。

学习精神,畅想未来

榆中县马坡学区通过集体和个人、线上和线下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并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同时,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的引领作用,榆中县马坡学区各学校思政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课堂上,思政课老师创新教学方法,采用案例式、探究式、体验式、互动式等多种方式,通过生动活泼、耳熟能详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用通俗化、具体化、可感化形式,激励学生奋发有为,励志追梦。各学校教师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作为人民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教育事业的新答卷。“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路上,教育始终承担着光荣的使命、重大的责任。对于我们新时代教师来说,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观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出发点,切实扛起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历史使命大旗,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榆中县马坡学区党总支书记冯福宏说。

党课宣讲,绘声绘色

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榆中县马坡学区各支部采用线上授课方式进行宣讲和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根本任务,在政治上求强、在思想上求高、在行动上求快、在工作上求实、在作风上求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榆中县银山中学党支部书记刘涛在专题党课上,以“汲取思想伟力,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进行授课,他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坚持学用贯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体现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严实纪律作风,务求工作实效,在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学校的精彩篇章。与此同时,榆中县马坡学区各学校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交流活动,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助力人人出彩、人人成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