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中连川乡:算好“四道加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9 16:59:59 来源:

中共中央发布《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进新时代,奔赴新征程。榆中县中连川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通过算好“四道加法”,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局面。

“党建+组织领导”,建立机制“搭台子”。乡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责任制+清单制”细化分解任务,采取“自学+集中学+研讨学”的方式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带头交流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引导全乡领导干部领会大会精神内涵、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理论学习成果,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进行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党建+产业发展”,凝聚合力“开新路”。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通过建强党组织,破解资源整合不力、统筹协调不足等问题,汇聚敢干肯干会干的前进力量。全乡12个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46家,将村“两委”中坚力量、优秀党员和农村能人专业力量纳为成员,让支部建在产业上、党员聚在产业上。提出四个“一万亩”(小杂粮、马铃薯、玉米、饲草各一万亩)农业种植计划,以甘肃雪源晶淀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和鑫鹏牧草种植有限公司突破口,带动周边1000余户农民从事种植、养殖、牧草加工,扩大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开辟了新的脱贫致富途径,为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建+生态建设”,环境整治“铺路子”。全面贯彻河长制、林长制方案,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成荒山造林补植补种4000亩及5810亩荒山绿化项目。围绕卫生清洁、乡风文明等方面,成立中连川乡环境综合整治督查小组,实行环境卫生整治“积分制”奖励机制以及“月督查+月通报”制度,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网格员和党员干部为环境卫生整治监督员,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促进环境整治形成长效化工作机制。

 “党建+基层治理”,社会维稳“固根本”。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支部成员争做法律“明白人”,确保基层治理知法懂法、讲法用法。定期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线上线下联动反诈,实现全乡“零电诈”。召开安全生产会议12次,开展安全检查36次,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得到保障。针对我乡部分群众房屋存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的问题,全乡组织党员干部共进行摸排调查3次,组织群众进行县内安置2户7人。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乡上下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乡村两级党组织领导,合力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让党员服务群众、党心联系民心有方向、有抓手、有路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连川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